Tuesday, March 13, 2012

“同行”生活营

“你不要害怕,因我与你在一起”    依41:10

        我相信创办人因为看到了这一句话,带给了他灵感把这生活营取名为“同行”。这句圣言是天主向祂的仆人说的。你看懂这一句话吗?我只是凭感觉去明白而已。当我们遇到什么挫折,祂必和我们同在。在那时候,以色列人,祂的仆人将向他们的敌人攻战,天主显现告诉他们这句话:“你是我的仆人,我拣选了你,我决不放弃你。你不要害怕,因为我与你在一起;你不要惊惶,因为我是你的天主;我必坚固你,协助你,用我胜利的右手扶持你。”  哇…好美的用词啊!原来上主也那么有文学化的,哈哈!以色列子民是上主拣选的,是那么的有福啊!因为以民信靠祂,投靠祂,他们最后战胜了。好,我们现在是文明社会,不再有战争。那我们把它化成现代化。想象你在生活当中遇上挫折,学业上的挫折、与家人之间的争执、做决定的矛盾、面对生命危急的时候等等,等等,你信赖祂,信靠祂,祂必为你解开,给你平安,给你力量去克服。我看到一句:少年人能疲倦困乏,青年人能失足跌倒;然而仰望上主的,必获得新力量,必能振翼高飞犹如兀鹰,疾驰而不困乏,奔走而不疲倦。少年人的疲倦困乏我不太明白,是工作多了累了?因为我还没经历,呵呵!青年人能失足跌倒,这!我明白      呱~哈哈哈!青年是比少年年轻的啦hor?哈哈…乱了。现在的青少年在报纸上都可以看到有些很堕落,因为缺乏支持,包括心灵上的需要等等。比如:自杀、离家出走、吸毒、打抢、偷东西等等,这些都属于严重性的。倘若他们有着一股很强的信仰知识,哎哟,每次写国语作文关于masalah jenayah dalam kalangan remaja之类的都会用上harus mempunyai kekuatan agama的point来写。至今我才深深明白,信仰是多么的重要,尤其在叛逆期的中学生,好使不出轨道。在这里我不能不否认,信仰是大家的自由,也是个心灵上寄托的地方。青年总在中学时期会有一段叛逆期,开始交朋友,爱打电动,开始把学业放在一边,成绩理所当然掉落,这算轻微的吧,也是青少年追求学业是跌到了,也算是恶魔的诱惑。跌到了,怎么办?       站起来咯!可有些人跌到了就是不懂得站起来,因为他们把自己捆绑了,手脚都被恶魔绑住了,很难!较严重的,真需要一句名句:浪子回头金不换。可有多少人能办得到?但上主办得到,因为祂的那句话:你是我的仆人,我拣选了你,我决不放弃你;仰望上主,必获得新力量,必能振翼高飞犹如兀鹰,疾驰而不困乏,奔走而不疲倦。只要信靠祂。

        我那么期望,那么兴奋想参与这生活营是因为我知道在那里我可以感受到主的爱,那份平安的感觉,释放,喜悦…加上这次的生活营比往常来得不一样。它没有像其他生活营有那么多的游戏,我们大约只有一小时时间玩户外游戏而已,可内容是丰满的。里头没有讲座,感觉这好像是聊天营,都在听别人的故事和经历-分享。

        平安的感觉。怎么感觉平安?我们一直处在平安的国家,没有海啸,没有台风也没有地震,感觉平安就是那么理所当然。我记得去年还是前年的某天在我心烦的那个时候,我还是像以往那样去圣堂,一路上我心情非常不好。到了,打开门,走下车,来到了圣堂面前,我突然觉得心里非常平安,非常舒服,那一刻,我   笑了。感觉我的烦恼一切都交托于祂,祂为我扛起了,使我觉得很轻松,那时候我真觉得我的烦恼一切切都pok,消失不见了,爽!就觉得自己被保护了,已经在安全区,因为感觉祂会保护我。

        释放,喜悦?这个感觉通常透过歌唱赞颂都会感受到这感觉,我们叫敬拜赞美。在营里,睡觉前我们有祈祷,祈祷并没有单单祈祷或念经而已,我们以唱歌的方式代替,边跳边唱,静默,时而疯时而静下来祈祷,有些人或许因为歌曲歌词,或对带领祈祷者的祷文有所感触,反省了     而哭,把心中所有的伤痛、怨恨、惭愧一切切都吐出来,在耶稣面前倾诉,恳求原谅、恳求治愈。哭了,心情自然舒畅,之后因着圣神运作在那人的身上为你祷告,好多人分享说,在那时心胸是热的,之后就得到了那份喜悦,整个人又是全新的,看开了。在我们静静的祈祷的时候,你哭诉,那时候你会发现,原来上主一直都在,无论我们有多大的伤痛,祂都可以治愈,因为我们在祂内找了我们心灵所渴望的。

        这当然是我纯粹以我个人的感受而分享的。对不起,如果给你觉得不好的感觉,我深感抱歉!对不起!实在对不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