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5, 2012

天主与我10-3-2012

第一个分享完了之后,就休息一阵子。傍晚,第二个的分享环节也随即开幕。

这环节大多讲述天主怎么改变他的人生之类的。

春旋哥哥,22岁,在UTAR读中文系,来自吉隆坡。哈哈!他样子很像小孩子,第一次看到他,还以为他只有16,17岁,结果在自我介绍时,他透露说他来这里也想带来分享,我那时候有些惊吓,他大了吗?哈哈!在和他私下聊之后,觉得他很健谈,思想成熟,说话很有启示感,有个弟弟很喜欢他咯,哈哈!很喜欢和他聊天。

分享当中,他说从小就有了忧郁症,维持6年,是一段一段的,不是一整年都酱。直到他遇上一位要理老师,让他慢慢向天主摊开自己。有天,家人都出门不在了,他决定要大展歌喉,向天主歌颂,他等这时机等了好久,哈哈!原本小小声,然后越唱越大声,最后他哭喊唱了,感觉被释放。他给个比喻:“那种感觉就像你肚子痛了很久,然后蹲在厕所,大便释放出来的那种舒服感。”哈哈!很简单的一个比喻,你感觉到那舒服感吗?他说这六年来的肚子痛很值得,因为让他体验到了,大便后的痛快,那释放和舒服!之后他的病好转了,不再有了。在病未痊愈之前,他的父母找了好多医生,西药拿中药也看,但还是这样,什么都试遍了,药一直在换,唯一一个没有改变的——祈祷。

他说:要恒心祈祷。我听了很惭愧咯,呵呵!因为我没有恒心,晚上累了,就一躺睡去,没祈祷。以前祈祷是没什么见效,但就是要恒心祈祷,慢慢的改变了他。

过了几个分享,我们便来到了小组分享。各自分享自己的小小经验。突然,我的表妹在我耳边偷偷问我:“是不是祈祷就不用读书了?”哈哈!好可爱哦她。我表妹是外教的。外教也可以参加吗?当然可以,非常欢迎!对!是我邀请她来的。不只她,还有钧翔和我表妹的2位朋友。(我有叫jogging gang的朋友去,但一个个有事情或没兴趣,只有钧翔有兴趣嘛载他来咯,我不想强迫人家来,这只说是靠他们是否兴趣或想了解什么的,没有也没办法,不好勉强。其实我好不想只有他参与咯,呵呵!的确是有点尴尬…但是人家有心要来,是他的福,我也不好拒绝他的参与。)表妹在很早之前已经向我妈说以后我圣堂的什么活动生活营她要参加,嗯,她也很有兴趣,我很开心!我就把表格给她,结果她很厉害,招多2位,哈哈!比我更厉害呢!呵呵!

和我同组的一位同伴带来了一个故事:有个人他一直祈求上主给他中totto的头奖,并向上主说如果他真中头奖,他一定要为上主建筑一所很大很漂亮的教堂。可是到了人生的终点,他始终没有得奖。来到了天堂,他看到了上主,并责问祂:上主啊,为什么袮没让我中头奖呢?如果我真的中头奖,我会给你建设一所很大很漂亮的教堂的,为什么你就不给我中奖?上主回答说:你都没有买totto,我怎样帮你中头奖哦?


哈哈哈……当场大家笑翻天了,但里头却隐藏着道理,我相信在场的大家都有所领悟,我也一样。

表妹开始有所兴趣,问我:晓凤,要怎样祈祷哦?我不是天主教徒也可以祈祷吗?
我:当然可以。就一个比喻,你就像是一只在羊群外的羊,你的祈祷天主也可以倾听,因为祂是牧人,只要你相信祂,祂愿带你来带这羊群的。祈祷中,你只把耶稣当成你的朋友,向祂倾诉你的烦恼,或你的渴望。就像朋友之间的谈话,没有仪式也没有限制只有基督教徒才能祈祷。(其实我不知道要怎样跟她解释,呵呵!她略懂一半,不懂一半咯,呵呵!)过后翔宏也有跟她解释。祈祷对我来说,就静下心,好好听心里传来的话。也是在我恐惧当中,找到一个避难所,找到了安全。

祈祷是与上主沟通的管道。对,分享当中,哥哥姐姐有说这一句话,建设与上主的关系,使更亲密。呵呵…不懂要讲什么了。

有个哥哥要求我分享我与上主的关系,他说总觉得我与上主有一段很深的关系,感觉我有故事,值得听听,因为前年有一次青年团聚会,我带大家一次的敬拜赞美,他说看得出我有好多东西要说,呵呵!被他这样一讲,我的脑袋整片空,很害羞!哈哈!不知道要讲什么。就随便讲讲几句敷衍了,呵呵!我的头绪很乱啊!真的不知道要讲什么。

那年,发生了一些事。家中总有一本难念的经。我和弟吵架了,我很生气他,我很讨厌他…一提起他,我的心起了点涟漪,不由自主的一种内疚感浮现。他正在叛逆期,我没好好劝道他,反而和他争执,用了错的方式,使他心灵受了点创伤吧,因为我这姐姐对他冷漠,毫不在乎了。每当在祈祷,我恳求上主赐予我怜悯之心,宽恕,恳求上主无论如何都要把我弟带回羊群中,所以那时候我的脸或许显出渴望吧,还有内疚。

我记得2010年的坚振营,坚振营是我们领坚振之前的避修营,整理好心灵准备耶稣在我们内住下,而坚振就是我们成了真正的天主教徒,毕业了!呵呵!有文凭的,结婚需要用到的,哈哈!今年我弟要领坚振了,为他祈祷…那一年的坚振营,有一个环节是“心灵治愈”,然后有个环节是叫我们把心中想原谅的人,和想被原谅的人的名写下来。我想很久,很久,心很挣扎,想清楚了,写了。之后,他们要求我们为别人洗脚,就像耶稣为十二个门徒洗脚一样。他们说,当你为一个人洗脚时候,想着你想原谅的人,和渴望被原谅的人,一个人代表一个。我们便跟着做了。那个场合我清楚得很,全部的灯都灭了,一片黑暗,只剩下荧幕是亮着的。我的行动跟着做,可心里是非常挣扎的,我才知道,要原谅一个人并不简单,呵,很难想到我这个人也如此心胸狭窄,对吗?很难想到,我这人竟有那么讨厌一个人,是吗?呵呵…在帮人洗脚时,心里挣扎,波动了,偷偷哭了,但我忍着,不哭!拭去眼泪,继续洗。洗完了,转身看到我的朋友在哭,我坐在他旁边安慰:“好了,不哭了,没事了。”那男的抬起头,满脸泪痕的他对我说:“晓凤,其实我也不想哭的…可…可是,我又想起我觉得我…我很对不起他! 呜……”我听了我觉得我对不起他这一句话,虽然我不知道他对不起谁,当时我直接联想到我弟,整个人崩溃了!明明想安慰人家的东西,却反过来和他一起哭,还比他哭得更凄惨!他反过来安慰我,呵呵!不只有我们两个人哭罢了啦,哈哈!我们一群朋友都被感染围在一起哭,互相安慰,呵呵!我哭了个痛快,觉得应该要放下了,但是回家看到我弟,心里头又生气起来,唉!还是没有那股勇气。经过岁岁月月,我透过祈祷,透过青年团的生活营,在主内找到了爱,我是有点,一点点的心动想行动,哈哈!但还是没有行动。==

不过我试把自己的面子放低,不排斥他,即使多不愿意,我还是坐在那位子,靠近他的位子,结果话题开了,嘻!很开心。他还问我高级数学问题叻,很有满足感!呵呵!第一,在他求学以来,他可是第一次问别人课业上的问题,因为这次真的难道他了,哇咔咔!第二,我竟被别人问高级数学问题,而且成功解答了!哈哈哈!以前,别人问我高数哦,我都把问题推给我身边的朋友,因为我不会,呵呵!这次可是我亲历亲为叻!呵呵!

但我从营回来的那天,我发现我爸妈正在生气,知道了,又是我弟的事。他去朋友家打电动打到晚上11点多也不回家,我妈很生气,生气他把这家当成什么了?他并没有早出晚归,他睡到接近12点才肯起床,吃了午餐,又出门到晚上了。昨晚,接近晚上11点他出门,没在家过夜,晚餐时间到,回来吃,休息,去了补习。我实在为我妈心痛,我试想站在父母的立场,真的很心痛。

心动不如行动,我没想酱多了,在他回来吃午餐前,我在他的一本记事簿写下了一封“信”,我向他说对不起,这一句我想对他说很久了,依然不敢在他面前说。希望他发现到啦,我开始有点紧张了。呼!我还是很开心啦,我终于踏出第一步了,既然想他回到羊群中,就得先买totto,wakaka!我想把我在主内得到的一切分享给身边的人。虽然我不是特别有高领悟者,我没有那样的神圣,但天主依然给了我恩典,我不想独吞,我相信祂也不想我这样。什么恩典呢?就是喜悦、平安、释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