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5, 2014

25/3/2014

今天把INSAS给买了,短短的两天,earning profit 16.67%, 挺满足的其实,因为遇到它真的是一个缘分。之前都没听过和看过,是在星期五看到Ah Boon 的部落格得晓的,然后晚上花了一个小时多analyse 它的年报.

今天卖了之后,手上剩下一粒股TGUAN,忙碌了很久,想保存我的cash 了,所谓cash is king。
现在的市场很恐怖,随时都是trap,好公司下跌,坏公司被人炒到创新高,INARI就是一个例子。

                                                                                                                                                                   
昨天提晓凤担心了整体,梦里也梦到同样的东西,梦到她好压力,一直到处去找资料。

晓凤昨天从早上弄到下午,然后晚上又继续弄,听她声音挺累的。

我不能做什么,只可以一直默默支持她,希望她可以拿到自己心目中的理想科系。

也觉得自己很幸福,有个很有本事的爸爸,给我读私人,从来没说什么。

星期日晓凤和她的家人第一次下来KL,我很开心,我也是第一次照镜子弄头发到那么久,很紧张其实。我五点多就醒了。

和晓凤一起去听升学讲座,一起吃午餐,拍照。短短的时间可是很开心。

拍了一张照片真的很喜欢,很有feel,也把它换成profile picture,真的好久没换了。

问过晓凤,感觉她不太想,因为害羞,所以就尊重晓凤的意愿。

投资了也有一段时间了,理解好多东西,虽然我有赚钱,可是我没有乱花,我还是一样,秉持着,吃饱就好,其余的就等回家再和晓凤分享。

每次赚钱,心里都是想买些东西给心爱的人

上次PRTASCO赚钱,买了晓凤爱吃的巧克力,还有我妹妹的“旺旺”饼干。

打算这次回去,给我的妈妈一点钱 :)

很快的就要达到我的一个目标,第一个“一万”。努力了真的好久好久,看着自己的portfolio,难免有点满足,因为我做了我自己想做的事情。

很多人对投资的念头就是,赌博,可是他们却不知道后面的付出,如何选择投资。

投资就像选女朋友,不是每个都适合。

通常对我来说就是,

PE<10 p="">DY>4%

生活简简单单,知足常乐。

4 comments:

  1. Dear, wat is PE<10 p="">DY>4% ?^^ nice pic^^ xixi..

    ReplyDelete
    Replies
    1. Dear, PE is Price earning ratio 测量一个股价是否过高,DY就是股票的利息 ^^当然nice啦,我喜欢!

      Delete
  2. ooo...知道PE了,其他不懂,哈哈^^
    哈哈…刚好同一个颜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