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 2010

如何培养读书情绪

读书可分为读死书,啃书,熟读,翻读...我觉得我自己属于边玩边读的类型,我不喜欢读死书【因为读死书所花的时间较长,所以我的历史属于刚刚好及格】我很想静静的读书,可我的四肢并不允许我这个做法,一定要“动”才能满足它.每当我坐在书桌的面前,不到十五分钟,我肯定跑出书房然后就观赏电视节目,有时着一面听歌,按电话等等,所以读到的东西也因此不翼而飞.我很想改掉这个做法,因为我知道我的头脑并没有其他的人好,可是总是被毅力打败,所以我的成绩每况愈下.我没抱怨我头脑转得慢,而是抱怨我这‘猪’行为.每天吃饱睡睡饱吃.过着消耗时间的日子.很多人觉得我很勤劳,跟他们解释了也不相信,每次说我骗.其实在家我把大量时间花在睡眠,别人睡一小时我睡三小时,有时甚至醒了不愿下床,而继续睡...之前我喝咖啡能顶到四五点,现在十二点已是极限中的极限了!不知道为何变到如此的懒,要怎样才能改掉这坏习惯?我不知道,可我知道如果再继续下去,迟早变‘世界级大猪’.我看了几本激励书,可我觉得对我没太大的帮助,因为我并没去维持书上所说的做法,我很想做可是毅力不足,有心无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